close

參加班親會時,老師知道我是X宏的媽媽,希望我能與其他家長分享我是如何教育孩子,因為老師認為他非常有修養。當時我只有笑笑,並沒有說些什麼,

其實也不知該如何說起。孩子的聯落簿上,老師總是讚美多於責備,我想孩子的好表現究其原因,老師的包容和鼓勵才是功不可沒。

記得有一次孩子放學回家告訴我他犯了錯,我停下手邊的動作問他發生什麼事?原來他因為擔任風紀股長,卻在考試前的溫習時間沒有管好秩序,

被老師發現,一氣之下撤掉孩子的風紀之職,我問他對於老師的處分有何想法?沒想到他告訴我,他跑到辦公室向老師道歉,但希望老師讓他繼續完成

風紀的職務,不用記嘉獎也沒關係。我很高興孩子願意去面對自己的錯誤,並且找出解決的方法。

若說我教給孩子什麼?也許就是要誠實面對,因為面對也是需要勇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洪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